首页  新闻公告
河海大学第二十届教师讲课竞赛考评程序

发布时间: 2013-06-13

各单位:

   根据《河海大学教师讲课竞赛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展河海大学第二十届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河海大学第二十届教师讲课竞赛工作,现将考评程序公布如下:

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普通组(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一、 二三等奖评选程序

    1、学院初评

    学院组织对参赛教师进行初评。可采取两种方式进行:(1)针对每位参赛教师,学院安排两位教学专家至少随机听课一次并填写《河海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表》(附件2);(2)学院在同一时段集中组织各参赛教师开展人均30分钟左右的讲课竞赛,经过打分、评议等环节,对本单位参赛教师进行打分与排序。(具体程序由学院自行安排)

请各学院按附件3格式于12月上旬将本学院青年组、普通组的听课记录表与学院排名、分数报教务处评估科。

(注:为避免重复听课,学院原则上不能邀请校级本科教学督导担任教学专家)

    2、本科教学督导复评

学校根据参赛课程专业性质,设立若干评选小组。各评选小组专家随机听课,及时与参赛教师沟通交流并填写《河海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表》。

12月中旬,教务处汇总学院(系)考查材料、教学督导听课材料以及学生评教材料,召开全体督导会议,经过评议、投票等环节提名出二、三等奖教师人选。总获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50%左右。

(注:常州校区复评工作参照本部相关要求组织实施,将复评结果报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

    3、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终评

12下旬,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根据复评结果进行终评。经过评议、投票等环节确定二、三等奖教师人选。其中二等奖人数为参赛人数的27%左右、三等奖人数为参赛人数的23%左右。

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获奖教师名单,并组织一等奖比赛。

   二、 一等奖比赛程序

   本届初赛二等奖教师可自愿申请参加一等奖决赛。参赛教师在比赛前必须准备2个不同章节的教学片段(每个片段不少于30分钟)作为参赛备选内容。评委从2个教学片段中现场随机抽取一个作为参赛者的讲课内容,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讲完指定的教学片段。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教务处汇总比赛成绩,报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评审,确定一等奖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一等奖获得者。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