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探索生涯,职引未来”职业生涯探索活动暨校友大讲堂(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4-03-31

引导广大同学更好地进行职业探索了解职业环境,形成更加科学的生涯目标,为将来走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3月29日,我院在江宁校区、常州新校区同步举办“探索生涯,职引未来”职业生涯探索活动暨校友大讲堂,以讲座和访谈结合的形式,邀请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朱小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中部英语教师王佳旭,江苏省华罗庚中学英语教师李梦韵,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英语教师孙璇四位嘉宾进行职业生涯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璐、学院团委书记褚晓岑、辅导员陆雨、丁珺以及学院23级本科生和22级研究生一百余人。

朱小琥书记介绍了南京教育领域发展态势,分享了好老师应具备哪些基本素养以及教师的未来发展路径,为有志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他提出,一名好老师需要有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能够运用新技术解决问题并且对学生有极大的耐心和包容心。

王佳旭老师回顾了自己坚定专业自信、走上教师岗位的经历,分享了作为一名英语老师丰富饱满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感受,鼓励同学们增强专业认知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稳扎稳打朝着目标不断靠近

李梦韵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求职经历、工作趣事以及职业必备素养。她认为,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英语基础,还要不断更新教学方法,与时俱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环境,并鼓励大家抓紧时间与机遇,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本领,把握住大好的学习时光。

孙璇老师从职场新人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从校园到职场的成长过程以及教师工作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她提到勤奋是初入职场的良剂,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需要不断向外界学习,保持进步的姿态。

在提问互动环节,四位嘉宾针对同学们关注的专业学习方法、教师必备技能、教师择业去向、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等疑惑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答现场氛围轻松、反响热烈。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生涯指导活动。校友讲堂旨在搭建起一个行业专家、校友与在校生交流的桥梁,帮助外语专业学生加深行业认知科学规划职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为更高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牢基础。(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