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外语教学研讨沙龙(第二期):双创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3-25


3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4年第二期外语教学研讨沙龙在江宁校区行政楼621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双创”背景下如何做好文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房阔、“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莉婷及团队成员吴林霏担任嘉宾。

校团委房阔副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举措和成效。通过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工作顶层设计,各部门、学院通力协同,链接校内外资源,系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以三大赛为龙头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性成绩。希望外国语学院立足实际,师生联动,深挖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和资源,找准创新创业教育助推新文科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发力点。

公共管理学院张莉婷老师从项目培育、项目孵化、备赛经历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历与经验。她表示要将创新创业理念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在专业学习实践中发掘有潜力的项目,在团队搭建方面要注意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在备赛过程中要坚定信念,团结协作,精益求精。

吴林霏同学全流程展示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特等奖项目《易地重生:跨县搬迁移民返贫风险防范研究——基于全国最大跨县搬迁安置区的调查》,并从学习角度和发展角度深入分析了自己首次参加大赛的心路变化和个人成长,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敢于挑战。

与会老师就双创项目发掘和培育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期待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逐梦未来。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