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陈新仁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0

319日,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新仁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浅谈大学生国际学术会议英语汇报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董桂君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新仁教授在四新建设和双一流高校国际化背景下,强调了增强学生学术英语综合素质、提高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为如何提升大学生学术对外传播与交流能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陈教授提出信念系统、知识系统和能力系统三位一体的学术英语综合素质这一概念,强调国际学术会议英语汇报集演讲、学术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一体,是提升学生学术综合素质、服务学校国际化战略、助力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陈教授于2022年、2023年成功组织了两届全国大学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英语汇报大赛2024年第三届大赛开幕在即,现已吸引了大批高校在读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的关注。陈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介绍,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最新的赛事消息,并请我院前两届的获奖选手分享参赛心得。讲座前后,陈新仁教授就大学生学术能力培养途径和参赛建议,与我院师生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聚焦双一流高校国际化背景下的英语教学与学生培养,为学院教师主动适应新环境、开辟新发展道路提供抓手,拓宽了教师教学思路。本次讲座也为学院学生提高学术英语综合素质创造了新平台,对学生积极参与跨文化学术交流、自信讲述中国故事起到了推动作用。(宋志华)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