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秦晨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1-08

 

15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秦晨为学院师生作“中外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交流: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海榕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中,秦晨副教授梳理中外人文社科成果交流从“请进来”到“走出去”的历史脉络。当前的国际通行知识体系与理论学说是在西方国家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情况下形成的,而学术外译是中国学术“走出去”的重要推手和必要环节,承担着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话语体系和叙事体系的重要使命。秦晨副教授作为2023年度“中华学术外译”的项目主持人,分析该项目的设置背景、宗旨和特点,并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解读该项目的具体申报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讲座前后,秦晨副教授亦和部分有意申报的老师们就此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聚焦中国社科学术成果的国际推广,为学院师生拓展学术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加深了学院师生对中国学术主体性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项目起到了一定的助力和激励作用。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