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河海—金坛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12

20231210日,常州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第二批备案课题(外语阅读专项)集中开题活动暨河海—金坛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举行。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管委会陈伟刚副主任、常州市教育科学规划办王俊主任、常州市金坛区教师发展中心徐毅主任、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中心黄新炎主任、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顾琦一教授等出席,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教授主持。

陈伟刚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常州校区概况、人才培养体系和外语专业发展,学校将继续拓展学科研究领域,推动地方教育改革发展,助力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外教社黄新炎主任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大中小学外语教育研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顾琦一教授介绍了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的工作成果,创设教师协同教研新生态,凝聚集体智慧助推教师职业发展,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张海榕院长介绍了学院情况,表示要努力建设人才聚集高地,开创社会服务局面,为常州市基础外语教育发展作出实质性贡献。

开幕式上,常州金坛教师发展中心徐毅主任、外教社黄新炎主任、常州教育科学规划办王俊主任、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季莉副院长共同为“河海—金坛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揭牌。随后,王俊主任介绍了常州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备案课题(外语阅读专项)的专项要求,与会专家、老师分组进行了开题研讨。

河海—金坛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开展区域性大中小学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建设区域性教科研发展共同体,发挥高校在教学研究中的引领作用,提升常州市外语教育教学质量。本次开题活动暨揭牌仪式由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常州市金坛区教师发展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生态文明建设与流域保护研究院、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常州市金坛区各中、小学外语教师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丁珺)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