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院承办智能化多语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与应用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23-05-19


518日,智能化多语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与应用研修班在南京成功将举办。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中心常务副主任崔红出席研修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主持。

开幕式上,沈扬处长在致辞中强调河海大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的“三进”工作。建设智能化多语种教学科研平台,不仅助力外语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服务全校性的课程思政教学与科研。希望通过研修,更多的一线老师能灵活运用平台开展外语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大力培养服务国家发展的高层次外语人才。

研修环节由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季莉副院长主持。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蔚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静副教授、南师大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殷铭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晓倩老师分别开展多元授课,与参加研修的教师开展案例讨论、分享平台实操经验,对“智能化多语种教学科研平台”在科研和教学中的应用进行指导,研学共进,推进平台在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中的运用实践以及语言教学与科研的数据化、智能化。

此次研修班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共80名外语骨干教师线下参加了研修。(王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