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院学生范梓幸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1-07-09


7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在“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举行的系列纪念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范梓幸在接受采访中说,“我们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去捍卫祖国主权这样一件事情,应该警醒我们青年人一定要铭记历史,要勠力前行,要铸剑为犁,一定要用我们青年的力量,为这条东方巨龙的觉醒注入活力。”

范梓幸是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7级本科生,她以语为媒,以学明志,以行致远,传播中国声音,争当青年先锋,践行青春使命。担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双语讲解员,并代表纪念馆赴波兰交流,先后获得奥斯维辛-比克瑙国家博物馆“十大感谢人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优秀志愿者”。连续三年赴陕西等地支教,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逾2千小时。相关事迹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志愿者、环球网、中新网、国家公祭网、搜狐网等近30家官方媒体的广泛报道,浏览量达50万余次。她学习成绩优异,平均绩点4.97,各类获奖近50项,入选2019-2020学年《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获《人民日报》刊登表彰。(来源:河海新闻)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