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喜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20-12-18



20201216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正式开赛。由何佳、孙鲁瑶、胡碧媛三位老师组成的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发挥出色,斩获季军,这也是江苏教学团队中唯一一支获得全国特等奖的教学队伍。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旨在启迪外语教师充分发掘语言的育人特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新时代高校外语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本年度比赛共吸引全国高校近4000名教师,1000余组团队参赛,耗时近8个月,历经初赛、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最终遴选出18支教学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总决赛由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充分考验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理论与实践水平、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并由专家评委及同行评委共同评分,吸引了全国近5万名教师线上观摩。

比赛中,我院教师团队紧扣语言教学的育人目标,通过语言点讲解,帮助学生理解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的辩证关系,引导学生充分、深入地把握“中国梦”的内涵,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明确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独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具有亲和力的教学展示获得了大赛评委和同行评审团队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出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深厚的人文素养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情怀。

此次比赛是我院教师团队首次斩获英语类教学竞赛的全国特等奖项,标志着学院在教学及学科建设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是我院不断探索外语教学新思路,实践外语教学改革新要求,创新外语教学评价模式的累累硕果。(季莉、孙鲁瑶)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