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我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5


1211日,在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我院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志愿服务分享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主持。

2017级英语专业范梓幸同学以“以语为介,讲好中国故事;以行致远,诠释青春担当”为主题,以和平时代的青年担当为主线,分享个人成长为和平传播者的经历,围绕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以及遇难同胞纪念活动,对这段历史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与阐释,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范梓幸同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出色的专业知识以及极高的工作能力,从学院平台走到国际舞台,代表中国青年赴波兰奥斯维辛-比克瑙国家博物馆交流,将华夏的声音传递到了遥远的白鹰之国,成为了奥馆十大感谢人物之一。在讲座中,同学们在收获感动的同时,更加坚定要立足专业特长,不断打磨语言能力,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把握学校学院各类平台,提升综合素养,真正做到以实际行动,点亮自身梦想。

1213日是我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深切表达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悼,激励广大青年铭记历史、担当使命,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表示,外语院学子向身边榜样模范学习,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担当时代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蒋艺晴)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