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我院开展“聆听青年之声•筑牢信仰之基”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12-15


1211,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聆听青年之声筑牢信仰之基”主题系列新思想公开课,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组织员赵青青、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蒋艺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褚晓岑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新思想公开课。

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铸魂育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及时为学生党员下发学习读物《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本系列新思想公开课旨在带领广大青年党员阅读学习、分享交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在学习分享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主要围绕《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我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总书记激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五个篇章,邀请来自研究生党支部的黄璜同学、倪可馨同学,以及来自本科生党支部的吴奕萱同学、宋楚婷同学和吴秋茹同学进行分享。每位同学结合个人经历,从树立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学习、做到知行合一等角度进行交流与分享,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生党员应当在大学时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青年时期要拼搏奋斗,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密切关注时事,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小我融入大我,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青年。

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基础,继续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新思想公开课系列活动,调动学生们阅读学习优秀读本的积极性,引导青年开悟明理,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蒋艺晴)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