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译林出版社许冬平副编审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11日,译林出版社、《译林》杂志执行主编许冬平副编审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翻译编辑谈如何做好翻译”的讲座,学院副院长季莉主持讲座。

许编审以《译林》杂志的简介为开篇,向在场师生讲述了杂志的发展和目前的主要板块,并着重从语言基本功、语言之外的因素、翻译理论和文学理论指导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谈了如何做好翻译实践。讲座中,许编审用案例的方法,从中译英、英译中两个角度,为在场的师生演示了语言积累的重要性,现场积极互动,引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许编审的报告引经据典、生动形象,积极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做好语言基本功的锻炼,同时注重语言文化、政治理论的积累和学习,为后期的翻译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许冬平,男,副编审,现为《译林》杂志执行主编。在译林出版社的工作主要涉及《译林》杂志和中外文化交流方面的图书,其中的《中国博物馆》(英文版)成功输出版权。(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