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我院赴镇江参加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2-09



 124日—6日,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外委会2020年会在镇江召开。年会开幕式江苏大学副校长李洪波教授、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杨金才教授及江苏省社科联领导分别致辞会议由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崇月教授主持

会议共举行了十四场大会发言及六组分会场讨论,我院院长张海榕教授、蔡斌教授、胡碧媛教授参会并进行了学术交流。蔡斌教授主持126日的两场大会发言并做精彩点评,胡碧媛教授代表我院做题为《论<典仪>的“现象身体”与文化转型》的大会发言。胡教授重点关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所推动的逆全球化的文化思考与文学再现,将研究主题置于美国文学的地域书写,在发言中主要探讨了美国西南文学创作,并从人文地理学的身体视角对美国西南文学的经典小说《典仪》进行细读阐释。

此次年会由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外委会主办,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年会聚焦后疫情时代外国文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及跨学科研究新范式,来自江苏省各高校160余名参会代表就外国文学共同体书写、非常时期(如疫情、战争、自然灾害)与文学创作、中国文学经典外译与接受等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

此次年会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中国取得巨大抗疫胜利后的特殊时期召开,展现了江苏省外国文学界高水准、创新性、宽视野的科研水平,集中呈现了江苏外国文学发展的新成果与学术增长点。(胡碧媛)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