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策马翻译李靖琳高级翻译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9


1127日,策马翻译全职译训师、外交部翻译司前高级翻译李靖琳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如何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外事翻译人才”的讲座,学院副院长季莉主持讲座。

讲座中,李高翻以自己的大学生涯及美国蒙特雷求学之路为主线,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非翻译专业的学生,经过自我学习、重重考核选拔进入了外交部翻译司,成为一名高级翻译。她从如何打好翻译基础、如何备选外交部翻译遴选考试、翻译职业规划建议等方面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的翻译经验,同时现场演示了同声传译的神奇笔记法,积极与学生互动,引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李靖琳高翻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鼓励学生找准发展方向,提高学习能力,树立全球视野,在翻译之路坚持不懈,将职业修炼与生活修养相结合,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李靖琳,策马全职译训师、外交部翻译司前高级翻译,曾服务于G20、“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亚信峰会、中非合作论坛等大型外事活动;参与《中国外交白皮书》的翻译、校对;参与组织外交部翻译司内部翻译培训及“蓝厅”记者招待会同传训练;拥有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英语口笔译硕士学位;持有CATTI一级口译、二级笔译证书。(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