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13日,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外语类科研课题选题与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院长张海榕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徐锦芬教授以语言学的科研工作入手,从引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请书普遍存在的问题、评审的基本标准、申报注意事项、优秀案例分析、经修改成功立项案例分析、未成功立项申请书案例分析、课题申报书选题建议八个方面综合阐述了“外语类科研课题选题与研究方法”。徐教授报告提纲挈领,高屋建瓴,师生听后受益颇多。在报告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徐教授一一解答了大家在科研工作中的各种疑问。

张海榕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徐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务实管用,对于师生开展科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精心指导,会积极引导我院更多教师和学生参与到学院学科建设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去,从而有利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

    徐锦芬,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SSCI一区期刊System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编委,多家SSCICSSCI外语类核心期刊外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二语习得、自主学习、教师发展。已主持完成2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重要课题20多项,2020年刚获批一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在SSCI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40多篇,在2009年学科高被引作者前100名排行中,位列全国外语学科第4位;2017年入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语言学学科排名12)。出版专著和主编各类教材共30多部,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吴桦)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