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南京大学刘成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06

   

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庆系列报告会于2020年11月3日正式拉开了序幕,第一场讲座由来自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刘成富教授开场。刘教授做了题为《非洲的文明进程》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董桂君副教授主持。

刘成富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非洲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从古埃及的金字塔到柏柏尔人迁徙北非,从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原始宗教到伊斯兰教的渗透,从奴隶贸易的抗争到反殖民侵略战争,非洲文明进程曲曲折折,但无不闪耀着人性与进步的光辉。

我院副院长董桂君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各位老师与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不断地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并开拓自己的鉴赏力和判断力。

刘成富教授是江苏省翻译协会会长、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文科二级教授。出版专著《非洲概况与中非交流》等4部、《金犀牛:中世纪非洲史》等译著60余部、《走非洲,求发展》等编著20余部,发表《文化视阈下的非洲历史文化再认识》等学术论文130余篇。多次承担《法国前殖民地法语文学研究》等国家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并获奖。访学法国、南非、塞内加尔、几内亚、刚果、加蓬、喀麦隆、马里、摩洛哥、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2018年,因推广法国文化的贡献在巴黎受到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的亲切会见。塞内加尔《太阳报》称其为“非洲研究的佼佼者”。(吴桦)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