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赴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22日,张海榕院长带队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调研学习,双方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非洲问题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李洪峰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李洪峰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师资情况、人才政策、学科特色和非洲问题研究成果,分享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发展方向,对学院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随后,双方就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建设、数据库建设、教材出版、国际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更为细致的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北外非洲学院谋划发展全局、革新人才培养方式、培育青年教师、凝练专业及学科特色的有益经验,值得我院学习借鉴。为我院法国与非洲法语区国家研究中心的建设以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规划提供了新思路、新参照,有助于推动我院在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上的创新与改革。(孙鲁瑶)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