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语院志愿服务获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0-20


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外语院志愿服务获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表彰



10月19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表彰了2019-2020年紫金草志愿者优秀个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者和最佳志愿服务团队,并举行了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荣获“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为铭记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后制造了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而筹建,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志愿者们践行初心使命、传播和平事业的重要平台,馆方所成立的“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全方位多层面的综合志愿服务,获得良好的社会评价。

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建立了“三位一体”实践育人体系,长期为多家单位提供志愿服务,引导同学们践行志愿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主动承担弘扬时代精神的重任。我院自201712月起与馆方建立合作关系,立足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定期组织综合素质过硬的志愿者在馆内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史料翻译工作等,积极参与场馆文明引导、宣传推广、社会教育等工作。学院累计组织100多学生参与到纪念馆志愿活动中,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2000多小时。(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