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江苏高校外语教学与立德树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629日,江苏高校外语教学与立德树人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霄翔、江苏省外国文学研究会会长杨金才、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等出席了会议。江苏省各高校外语教学学院(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主持。

徐卫亚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外语教学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化发展征程中贯穿全程和面向全员的重要作用,勉励外语教师着力打造“育人有温度,润物细无声”的河海金课。丁晓昌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以研促教,为高校外语教学和立德树人提供思路和方案。教务处沈扬处长强调,大学英语教学具有课时多、周期长、受众广的特点,要通过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在专业知识学习中有机融入思想教育,不断深化课程内涵与育人价值。

研讨会上,特邀专家李霄翔教授和杨金才教授分别以“外语教学和立德树人”和“新时代外语教育人才培养课程思政”为题作主旨发言,两位专家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开阔的学术视野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给予与会教师深深启发。外国语学院教师何佳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最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公司总经理黄新炎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联合主办,河海大学承办,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外教社钉钉思飞学院和腾讯会议同步线上播出,1500在线观摩学习。(王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