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河海大学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回顾和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我院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康红强同志、牛菁同志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作总结报告,院长蔡斌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教职工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雷贵荣书记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和实施计划,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专题布置,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学院取得实效。学院主题教育一是聚焦主题,抓严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学细,交流研讨学深,创新形式学活,选树典型学实。二是深入一线,抓实调查研究“四突出”:调研目的突出导向性,调研主题突出针对性,调研实施突出全面性,调研过程突出教育性。三是对镜自照,抓深检视问题。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检视反思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是刀刃内向,抓细整改落实。学院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五是高度重视,抓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六是突出重点,抓好特色亮点。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抓手,选树学院先进榜样,挖掘典型事例,用好身边先进典型,厚植一线爱国情怀。

雷贵荣书记强调,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虽然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对比师生期盼,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和努力,一是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二是在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上还不够紧密;三是开展调查研究的力度和深度不够;四是学院领导班子主动联系、服务师生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将持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明确新形势新任务,践行新思想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蔡斌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在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发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与学院党委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求实效、见成效、有长效,不断开创学院事业的新局面。(王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