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参加“第十四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18

2019126-8日,“第十四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此次论坛为期三天,来自江苏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我院6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在副院长杨荣华的带领下参加此次论坛。

开幕式后,天津外国语大学田海龙教授、同济大学耿纪永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华文教授分别以“语言学跨学科研究的若干问题”、“美国生态诗及其与中国文化的关系”、“翻译研究中的问题、跨界和进路”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与到会师生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127日,由江苏各高校近120人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分为翻译学、文学与文化、语言学三个方向、七个小组进行了论文汇报。我院徐超超、冯元晨、赵李震和张瑜同学分别在文学与文化组、语言学组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杨荣华副院长作为点评专家参与翻译组的讨论并对每位同学的汇报成果作了细致点评。8日上午,我院高贤琼、聂束素同学分别以“变异语用学视角下‘00后’大学生汉语请求言语行为考察”、“地下铁道》的新历史主义解读”为题做了大会发言。最后,在优秀论文评选中,经专家匿审和论坛主委会审议,我院高贤琼同学报告的论文获得一等奖,聂束素同学荣获三等奖,赵李震、徐超超两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此次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胜奖33名。此次参会为我院研究生与外校外语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助于结交学术友谊、拓宽学术视野、启发学术思想、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研能力。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