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吕洪灵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18

126日,应蔡斌院长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吕洪灵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文化身份与苏格兰小说的发展。本次报告由我院副院长杨荣华副教授主持。

吕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苏格兰作家和小说,由此引出苏格兰小说家被忽视的现象。接着,吕教授解释了苏格兰小说创作的民族性与其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与英国复杂的文化与身份认同之间的关系,现场分析了瓦尔特·司各特等苏格兰作家的片段,指出苏格兰作家同时使用英语及苏格兰本地的低地语、盖尔语进行创作,其小说用语多样化显示了苏格兰作家将文化身份认同问题所带来的语言焦虑转化成了创作特点,即语言选择的多样化,这使得苏格兰小说表现出跨文化特征和内容与形式的多样化走向。

吕教授的讲座内容新颖,论据充分,与会师生受益颇多。

 

专家简介

    吕洪灵,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现为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兼任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秘书长,全国英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等职,曾赴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进修访学。迄今为止,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及江苏省社科基金各1项,主持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李静依)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