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学理论 见行动 做新时代强国路上追梦人

发布时间: 2019-12-10


126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江宁校区举办“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分享会。本次活动以“学理论、见行动、做新时代强国路上追梦人”为主题,由学习分享、互动交流两个环节组成,校宣传部吴昊和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副书记朱志梅受邀参加活动。

学习分享环节,本科生党支部柳源同学、徐悦旸同学畅谈“学习强国”的使用体会和学习感受,认为“学习强国”平台不仅能够提高同学们政治理论学习水平,而且对外语专业的学习很有帮助,在把握新时代、坚定新思想、弘扬主旋律、拓展新知识上恰到好处,潮而不俗,正而不枯,受到了青年朋友的喜爱。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滕卫东、两办党支部吴桦先后交流发言,畅谈自身通过“学习强国”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丰富综合知识的方式方法。我校“学习强国”平台总管理员、校宣传部吴昊在发言中对我院师生的学习热情、学习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激励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和挖掘“学习强国”优势,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雷贵荣书记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学习强国”平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综合创新性优质学习平台,极大的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新形势下,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改造学习方式,促进学用相长,学会转语态、转时态、转心态,从“要我学”变“我要学”,从“学一时”到“学一生”,激励干部率先垂范,鼓励教师潜心育人,引导学生积极奋进。

互动交流环节,本科生党支部实施了自主策划的互动问答活动。通过学习视频我来答、学习积分我来算、学习问答我最快、学习段位我最强进行比拼,让党员同志们对学习平台使用方法更加了然于心,对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学理论、学知识、强本领的热情更加高涨。

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鼓励各支部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丰富思想教育载体,激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自主性,不断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王璐)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