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25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及语音室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雷贵荣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内容。

交流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战略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针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院领导干部一是要坚持学院领导带头学,做“深度学习”表率,要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逐字逐句深度精读,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坚持改造学习方式,自觉好学笃行,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自觉做到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实践相辅相成;三是坚持理论实际,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提升治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学习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和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院长蔡斌强调,一是要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原原本本通读精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教育意识,确保教育引导到位。要加强学院思想和文化阵地建设,提高师生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注重学院网络和师生心理引导,为学院教育教学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学院治理水平。学院要积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不断完善学院制度体系,针对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作好相关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规范平稳有效运行。

结合学习主题和分管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朱志梅、副院长杨荣华、副院长张海榕分别针对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她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中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工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师生中深入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院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政治理论武装能力,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精神。(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