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简报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第四周

发布时间: 2019-10-18


一、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动态)

1.1012日(周六),报送学院党支部书记党课授课情况。

2.1015日(周二)中午, 在行政楼602院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志梅,授课主题: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践行党章 维护党章,授课对象: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

3.1015日(周二)下午,在行政楼602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授课人:高贤琼,授课主题:追根初心,树立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

4.1015日(周二)下午,在行政楼602、学院党员教育实景课堂,开展研究生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青春与祖国同行 牢记初心使命”,参加: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5.1016日(周三)下午,在行政楼602、学院党员教育实景课堂,开展本科生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新思想铸魂  爱国情励志”,参加:全体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6.1016日(周三)下午,在行政楼602开展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授课人:王璐,授课主题:爱国旗帜立心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

7.1016日(周三),研究生英语及俄德法日教学部党支部支部书记党课,授课主题:信仰的力量,授课人:张燕燕。

8.1016日(周三),报送党员学习成果交流情况统计工作,提交《党员学习成果交流情况统计表》。

9.1017日(周四)下午,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5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读书班。

10. 1017日(周四)下午,在行政楼621开展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书记党课,授课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课:盛世中国 民富兵强,授课人:赵青青。

二、下周拟开展的重要工作

1.1018日(周五)下午, 在行政楼602院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授课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课:追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授课对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

2. 1018日(周五)下午,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张闻天陈列馆参观学习。

3.1019日(周六)下午,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张闻天陈列馆参观学习。

4.1021日(周一)中午,在行政楼621院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主讲人:学院副院长张海榕,授课主题: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本科公共英语教学上新台阶,授课对象: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

5. 1021日(周一)下午,在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5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读书班。

6.1024日(周四)下午,在行政楼621组织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和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

三、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活动、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一)重要活动

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学院在本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以“新思想铸魂  爱国情励志”为主线,四个平篇章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青春与祖国同行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线,分三大部分开展了教育活动,进一步在学生党员中厚植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二)典型经验、典型做法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党委积极指导各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从指定活动方案和策划、活动安排和落实等各方面给予了深入的指导。本周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了形式丰富、成效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以“新思想铸魂  爱国情励志”为主线,“齐学原文·爱国旗帜立心间”、“淬炼思想·学深悟透见行动”、“洗涤心灵·坚守初心话使命”“筑牢信仰·抒怀时代谱新篇”四个平篇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微视频、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朗诵、合唱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活动仪式感、庄重感,深化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研究生党支部“青春与祖国同行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线,通过集中观看彩色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原始影像》、“我和我的祖国”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等形式,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教育,推动支部党员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珍惜韶华,勤勉好学,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