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简报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第三周

发布时间: 2019-10-11


一、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动态)

1. 927日(周五)上午10:00,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1人)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读书班。

2. 927日(周五),参与“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参加曲目为《今天是你的生日》;在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上,通过合唱、朗诵等形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

3.929日(周日),在闻天馆108组织领导班子(5人)参与学校开展的时代楷模先进事迹集中学习。

4. 929日(周日),报送学院领导班子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重点推进事项清单,以及班子成员调研选题和调研提纲。

5.930日(周一),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1人)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读书班。

6.101日(周二)上午,在行政楼602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

7. 108日(周二)中午12:45,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1人)开展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

8.109日(周三),在行政楼602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主讲人:院长蔡斌,授课主题:品味信仰的味道  做合格共产党员,授课对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9.1010日(周四), 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党支部书记(10人)开展“聚焦内涵发展,高质量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10.1010日(周四),在行政楼621召开专题党委会,布置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

11.1010日(周四),报送中层领导干部个人的阶段性检视问题清单。

12. 1010日(周四),组织学院师生代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活动。

13.1011日(周四),修改完善学院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学院中层领导干部调研主题及进度安排、学院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上党课时间等。

二、下周拟开展的重要工作

1.1012日(周六),报送学院党支部书记党课授课情况。

2.1015日(周二)中午, 在行政楼602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志梅,授课主题: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践行党章 维护党章,授课对象: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

3.1015日(周二)下午,在行政楼602开展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授课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璐,授课主题:不能忘却的纪念—《可爱的中国》,授课对象:全体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4.1015日(周二)下午,在行政楼602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授课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贤琼,授课主题:追根初心,树立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授课对象: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5.1017日(周四)下午,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1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读书班。

6.1018日(周五)下午, 在行政楼602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授课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课:追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授课对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

7. 1018日(周五)下午,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37人)前往张闻天陈列馆参观学习。

8.1019日(周六),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63人)前往张闻天陈列馆参观学习。

三、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活动、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一)重要活动

根据主题教育计划,组织学院师生开展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并组织热议。在108日,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做到及时学、跟进学。

(二)典型经验、典型做法

为提高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学院于101日上午组织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师生现场自发起立唱国歌、鼓掌等,为新中国70年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收看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师生热议活动,学院师生踊跃发言谈体会。活动在学院中掀起了爱国热潮,将学生师生的爱国精神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