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外语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16日,外语院本科生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江宁校区行政楼举行。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赵丽娜同志、王琦同志,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于洪军同志、王宁可同志、柏蓉同志、外语院党委雷贵荣书记、朱志梅副书记列席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新思想铸魂 爱国情励志”这一主线,分“齐学原文爱国旗帜立心间;淬炼思想学深悟透见行动;洗涤心灵坚守初心担使命;筑牢信仰抒怀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展开。

第一篇章中,全体支部成员一同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实践经历,深切认识到在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深切体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融入爱国元素的时代价值。

第二篇章中,党员代表徐明昊、张翌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别以“知行合一,让青春在爱国奉献中闪光”、“习艺修德,奏响爱国主义旋律”为题,表达爱国情、报国志。党员代表牟晓雪、出国留学党员陆易则通过微视频的方式,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在扶贫支教一线和海外留学过程中,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第三篇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朱小娟为支部上专题微党课“培育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朱老师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入题,通过黄文秀、王继才、张富清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分享,正确引导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共产党员和新时代青年。

第四篇章中,全体成员来到外语院党员教育实景课堂,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让爱国情怀沉淀地更加深沉。最后,党支部向全院师生发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倡议书,参与活动的党员在倡议书中郑重签字。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特色主题教育活动,思想深受洗礼,更加明确了要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奋力谱写青春之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语院党委、各党支部将继续深化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王璐)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