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8-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819日至21日,在方志敏诞辰12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前往江西上饶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展了《学习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教学,《清贫》、《可爱的中国》主题教学,以及《信仰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微党课;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故居、上饶集中营纪念馆、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列宁公园等,开展了系列现场教学;观看学习了《信仰者》等电影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通过专题教学、主题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互动教学、电影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位党员追寻英雄足迹,重温红色历史,了解革命故事,全方位、近距离地感受了“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在方志敏诞辰120周年之际,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学习弘扬方志敏精神。培训虽然只有三天,但课程安排紧凑,教学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相互畅谈学习心得体会,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高党性修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赵青青)

培训班合影  

《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学               《可爱的中国》、《清贫》主题教学

《信仰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微党课                      参观方志敏故居

纪念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现场参观并与老师交流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