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美国爱荷华大学David Johnson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6-04

    5月23日16:00,美国爱荷华大学David Johnson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语言政策、多语教育和英语传播。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听取了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副院长杨荣华副教授主持。

    David Johnson教授首先基于语言政策的两个趋势提出:语言政策如何促进和/或限制多语言实践?英语的传播如何影响世界不同地区的语言生态?并通过一系列案例展示了美国语言政策史,探讨了在英语传播的影响下,各国各地区语言政策和多语教育的变迁。David Johnson教授在报告结尾指出,语言并不是抽象的;因其在现实世界会产生具体的影响,而作为语言的实践者,我们的处境和主观性都会受其影响。在双语教育中,无论是研究人员还是教育工作者都需要对自己的能力进行评估并协同工作,David Johnson教授将其称为平等主义话语群。

    David Johnson教授的讲座逻辑分明,例证详实,分析透彻,报告结束后,他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专家简介:David Johnson,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语言学博士毕业。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研究重点为语言政策如何影响双语教育和学生的教育机会。目前就职于美国爱荷华大学,曾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担任教育和语言学教授。(李静依)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