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南京大学刘云虹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5-30

近日,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云虹教授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就“翻译家的独特经验与普遍意义”的主题与大家分享讲学。法语系吴博老师主持了这次讲学。

讲座伊始,刘云虹教授以“认识翻译”为切入点,介绍了当前人们对翻译活动持有的多种观点。随后,刘教授详细介绍; “葛浩文式翻译”这一概念,并引申出在中国文学“走出去”背景下引发的国内学界关注、探讨甚至争议的翻译问题。最后,刘教授指出要加强翻译家的研究,深刻把握翻译的本质与价值,深入探寻翻译家的精神世界,历史性地评价翻译家的贡献。

讲座氛围轻松愉快,问答环节更是互动频繁,刘教授就翻译的创造性等概念和师生们交流了看法。刘教授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讲解,丰富贴切的举例,发人深省的提问以及细致精确的解答,为师生们呈现了翻译家的独特经验与普遍意义。通过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对翻译及翻译家的突出作用以及自身在“走出去”背景下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尚聪、蒋艺晴)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