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涵养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马燕生公参应邀来我院做精彩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4-16

415日,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马燕生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学,副校长徐卫亚陪同,全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马燕生公参以“国际组织需要什么人才: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谈起”为题,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分类、结构和国际职员类别,并分析当下中国参与国际组织面临的挑战和困境,提出国际组织人才的素质要求和培养路径,寄语青年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和时代的需求紧密结合。

专题报告会后,马燕生公参、徐卫亚副校长参加了我院2019年梦想公开课,与近30名学生座谈交流,畅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同学们从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综合素质养成等多个角度积极发言并提出问题。徐卫亚副校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和工作经历,期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努力培养“外语”、“+外语”复合能力。马公参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主要从三个层次进一步阐释了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标准,即:“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世界胸怀”、“专业复合,外语熟练,技能全面”、“能于竞争,善于交流,融通中外”,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励志进取,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有用之才。

主题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座谈交流提升了同学们的认知,生动有效地位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朱志梅,王璐)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