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国际化合作办学与国际化人才培养” 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14

12月12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国际化合作办学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博士、南京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程爱民教授、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前处长林跃教授、江苏电视台对外拓展部主任仇园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扬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秦旭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勇彬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世华教授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荣华副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斌教授致开幕辞。

在大会主旨发言环节,各位国际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机制;实现优质资源的引进、消化、吸收和融合创新;如何利用国外教育资源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实现教育国际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八位发言人的发言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斌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说明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初衷和目的,随后指出相信通过此刻交流和碰撞,大家对教育国际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将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教育国际化的新思路、新举措将有更加深入的思考。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东道主,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我院教育国际化水平。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