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中共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5

1130日,中共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在江宁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卫亚同志,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浦玲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蔡斌同志主持。学院老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无党派教师代表、工会代表等受邀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卫亚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徐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徐校长指出,四年来,外国语学院以党建为引领,解放思想,扎实工作,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2017年学院成功举办了办学30周年系列活动,对学院事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他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能够继续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和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在学院落实落地;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新一届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政共同负责制,带领广大教师主动对接“双一流”建设新形势和新需求,形成学院自身特色优势,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不断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浦玲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新一届委员会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同志代表学院第五届党委做了题为《夯实基层党建,引领创新发展,高质量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对学院党委四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学院将按照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部署,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勇于面对新挑战,把握发展新机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强化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开启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征程,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王璐、朱志梅、张海榕、张燕燕、雷贵荣、蔡斌、滕卫东(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雷贵荣为学院党委书记,朱志梅为副书记,委员会内部进行了分工。

本次大会是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锐意进取,担当奉献,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立足新时代,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以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高度,为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学院新贡献。(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