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外研社杯” 第十一届法语演讲比赛河海大学校园预选赛

发布时间: 2018-10-22

20181019日下午,“外研社”杯第十一届全国法语演讲比赛河海大学校园预选赛在江宁校区开赛。此次大赛特邀我院法语系主任王怡静老师、法语专业教师陈思宇老师、外籍教师Justine2018第六届法语人才竞赛第二名获得者、我校土木院研究生韩建坤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各位选手们围绕主题,鲜明地亮出观点,通过标准的发音、流利的口语和抑扬顿挫的语调,展示了法语独特的魅力。在问答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思维敏捷,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语院欧阳心怡获得一等奖,外语院张志心、周然获得二等奖,外语院陆易和港航院赵昀炜获得三等奖,外语院连星榕、黄诗洁和公管院刘心甜获得优胜奖。此外,欧阳心怡获得最佳台风奖,周然获得最佳语音奖。

赛后,Justine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每位选手的努力与勇气,激励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比赛中,并期待明年能看到我校学子更多的精彩表现。此外,韩建坤同学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语言学习是拓展国际视野和培养塑造一流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演讲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法语口语水平及表达能力,调动同学们学习法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生活,浓厚了校园语言文化氛围。(蒋艺晴)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