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5-14

513日下午,应我院蔡斌院长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外语教学与研究》杂志主编王克非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副院长杜辉教授主持,报告主题为:外语教师的学术发展。我院院长蔡斌教授、副院长杨荣华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王克非教授的讲座主要从外语学科特点、学院学科布局和外语教师发展三方面展开。首先,王教授从我国外语学科教师的学术背景、面临的压力和发展机遇入手,分析了外语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接着,王教授指出,目前外语学科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因此,外语教师要抓住契机在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文化走出去等方面主动引领、担当。在谈及学院学科布局时,王教授在对一流学科建设与教育部学科评估准确分析的前提下,指出一流的外语学科要凸显特色合理布局学科方向。对于教师发展,王教授指出外语教师要热爱学术,每一位外语教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合理定位、长远规划、坚持不懈。外语教师做科研要有国际视野和比较视角,科研上要研究三大问题: 学术问题,应用问题,对策问题。

    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字字珠玑,为我院学科发展、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广大师生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