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第三届中美文化交流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4

2018429日至54日,我院举办第三届中美文化交流周活动。本次活动以“拓国际视野,传中国文化”为主题,13名美国友人应邀来校访问,与我院大一英语、法语专业同学进行文化交流。

五一假期间,美国友人参观南京博物院、夫子庙、老门东等传统文化景点,我院学生全程陪同担任翻译,我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52日,我院在江宁校区举办交流周开幕式。院党委王炎灿书记、副院长杜辉教授、朱志梅副书记、英语系主任吴益华副教授、17级英语系班导师、法语系班导师等出席。杜辉副院长和外方代表Mr. Stephens分别致辞。接着,一曲二胡《赛马》以恢弘的气势拉开了活动序幕,双截棍表演《江湖》和汉服表演《礼仪之邦》一动一静地演绎传统文化,中英文诗朗诵《出师表》不仅体现了语言的艺术,更诠释着我国古代忠臣志士的情怀,中英文歌曲串烧、民乐合奏《加勒比海盗》则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我院同学还通过书法、国画的方式,向外国友人赠送作品,表达美好祝愿。52日至4日,外国友人在专业教师的陪同下,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食堂,通过分组讨论、主题讲座、自由发言等形式,与我院全体大一同学进行全方位深入交流。4日下午,学院举办活动闭幕式,三名学生代表发言交流心得体会,表示此次活动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锻炼机会,提升了专业能力,加深了对中西文化的理解,更坚定了文化自信。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外语院致力于立足专业特色,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浓厚校园语言文化氛围。中美文化交流周活动由江苏省外国专家最高奖励-友谊奖获奖者关·克洛茨女士发起,在我校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至今已举办三届,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后,外语院还将继续挖掘资源,搭建平台,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肩负起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神圣使命。(王璐)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