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8

为了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大学生,我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为契机,学院学生会近日组织了“追寻红色记忆,共游梅园新村”的主题宣传活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梅园新馆是一座颇具地方特色的二层现代建筑,庭院中正对大门的是周恩来全身铜像。铜像表情沉着坚定、机智从容,以周总理当年步出梅园新村30号大门的照片为原型,很好地表现了周恩来总理的革命家风度与个人魅力。一楼展厅正中间是一块大型汉白玉浮雕,上面雕刻着代表团成员和工作人员群像,整体画面呈“S”形。展厅四周陈列着的是国共两党在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时的文献史料、照片及部分实物。二楼展厅则陈列着当年中国共产党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史料。

通过聆听讲解、亲身感受,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事业有了更系统更深层次的了解,深深地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广大人民取得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切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同学们决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不断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蒋艺晴、石荣杰)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