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01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1027-29日,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教授,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朱刚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 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赵一凡教授、盛宁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申富英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院长蔡斌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外国文学研究所赵一凡教授、盛宁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乔国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陈世丹教授、耿幼壮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罗小云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丽亚教授,河海大学胡碧媛教授,南京大学陈星老师,等近十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美国文学研究中的边界”分别作了大会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大学代显梅教授,浙江大学高奋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唐伟胜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增教授,吉林大学胡铁生教授,山东大学李保杰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于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教授,分别就 “跨界与叙事”与“鲍勃·迪伦”两个专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代表分别就美国经典作家作品的边界研究、种族与性别边界研究、美国地域主义与世界主义文学研究、美国文学的美学边界、美国边疆文学及跨学科研究等八个主题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还专设研究生论坛,近四十名研究生在会上宣读了论文,专家进行了点评。此外,本次会议还评选出了八篇优秀参会论文并在大会闭幕式设立颁奖环节。中国人民大学代显梅教授,河海大学胡碧媛教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河南洛阳)张运恺老师,河海大学王雪寒同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齐佳敏同学、孙丹萍同学,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颖同学获奖。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当代外国文学》编辑部、《外国语言与文化》编辑部、南京世言外语培训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罗荣荣)

  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教授致              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斌教授主持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朱刚教授致辞                大会合照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