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2017年外国语学院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0-23
 2017年外国语学院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 (一)

报告题目:文学的真实与历史的虚构----跨文化交流史中的异邦想像

报告人:耿幼壮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602

时间:201710261015

报告人简介:

耿幼壮,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汉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世界汉学》主编、《外国文学研究》(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主编、《基督教文化学刊》编委会成员、Critical Research on Religion编委会成员。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工程英语翻译实践与技巧

报告人:刘小芬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602

时间:201710261340

报告人简介:

刘小芬,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南院)海外事业部翻译室主任、英语译审、首席翻译。主持中南院海外事业部翻译室工作,负责翻译生产组织和翻译产品质量管理;承担中南院国际工程、国内外资工程、对外交流和援外培训的笔译和口译;参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德国银行在华贷款的工程项目笔译和口译;赴东南亚、中东、非洲、东欧、南美等国家担任商务洽谈、合同谈判、技术交流翻译。

 

学术报告 ()

报告题目:种族与性别因素交叉影响下的美国女性文学发展历程

报告人:金莉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602

时间:201710271600

报告人简介:

金莉,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人大代表,《外国文学》主编,国务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1990199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克雷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02001年作为富布赖特访问学者在美国耶鲁大学进修。曾获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学术报告(四)

名称: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

地点:河海大学鼓楼校区闻天馆

时间:20171028—29

主题:美国文学研究中的边界(Boundary in American Literature)

主要论题如下:
1. 
美国经典作家作品的边界研究
2.
美国文学的跨学科研究
3. 
美国世界主义文学研究
4. 
美国文学边界与全球化
5. 
种族边界研究
6. 
性别边界研究
7. 
美国边疆文学,公路文学
8. 
中美文学比较研究
9. 
美国地域主义文学研究
10.
美国文学的美学边界
11.
其它相关问题研究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