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河海大学新生图书馆知识竞赛的通知【转】

发布时间: 2015-11-02

 

 

各学院: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全面了解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及服务,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引导新读者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视野,享受学习的乐趣,河海大学新生图书馆知识竞赛定于2015116日(周五)晚6.30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5级本科新生。

二、竞赛内容

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为主要内容,《新生图书馆使用手册》为参考读物,以及经典阅读常识、河海百年历史及发展等为扩展阅读。

三、组织方式

1.河海大学图书馆、各学院分团委联合主办。

2. 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5名大一新生组成参赛队。

3.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于113日下午下班前。

4. 报名方式:各学院参赛名单需递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纸质版送至校本部图书馆办公室或江宁校区致用楼负一楼教材发行中心。

电子版发到邮箱:tsgjczx@hhu.edu.cn

联系电话:6311(本部),5146(江宁)。

    四、竞赛安排

1、竞赛的形式与方法

本次竞赛分初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竞赛形式和评判方法分别如下:

初选: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每队5名新生,男女兼顾,参加复赛和决赛。

‚复赛:采取笔试形式,时间45分钟,题型分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

比赛结果以个人成绩作为个人奖项评选依据进行排序,取前25名;以各参赛队5名队员成绩总和作为团队成绩进行排序,前8名团队进入决赛。

ƒ决赛:由必答、抢答、现场PK共三个环节组成;根据前两个环节累计的分数排序,前两名进入最终对抗赛,第三名即为团队三等奖,其他学院为团队优胜奖。进入对抗赛的两支队伍,根据答题成绩决定第一名和第二名。

    五、奖项

    奖项设团体奖和个人奖。现场颁发奖杯、奖品和获奖证书,奖品丰厚。

总分排名居前的8个学院取得团体奖资格并进入决赛,根据决赛成绩分获团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团队优胜奖5名;个人奖根据复赛成绩排序(90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共25名。

    

    请各学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比赛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