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赵一凡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0-29

1022日, 应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蔡斌教授邀请,哈佛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一凡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做了题为赵一凡看中国与美国的讲座。副院长杜辉教授、副院长杨荣华副教授、教师代表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蔡斌教授主持。

赵一凡教授首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他耗时7年将于明年出版的英文专著。专著结合他早年在哈佛大学求学的经历,多次到美国访学交流的体会,以及他近10年多次自驾到全国大部分省市采风调研的收获,以独特的视角阐明了自己对中国文化和美国文化之间的相似点和不同点。此外赵一凡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个人成长经历以及早年钱钟书先生等大师对他产生的巨大影响。

赵一凡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在他的鼓励下,在座师生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和美国文化的看法并与赵一凡教授进行了广泛热烈交流。(王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