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年会的通知【转】

发布时间: 2013-09-09

各学院(系):­­­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断提高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在总结学校举办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论坛经验的基础上,经研究,学校决定从今年起举办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年会(即“千百万”计划)。现将首届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年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学海争峰”学术年会以服务研究生科学发展为宗旨,鼓励研究生“学海争峰”,科学发展、全面提升;鼓励导师助力研究生学术交流,教书育人、教学相长;引导全体在校研究生树立优良学风,崇尚科学、潜心研究。

二、活动内容

以学院为单位,鼓励千余名研究生走上讲台,根据个人参与科研项目和科学研究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作专题报告;组织百余名学科专家参加报告会并予以指导点评;吸引万余人次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互动。

三、活动时间

201210月下旬—12月下旬。

四、活动要求

1、要广泛宣传,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术年会活动取得实效。学校将对各单位在本届学术年会期间的组织情况和活动成效进行专项考核。

2、要积极发动研究生参加学术年会活动。学校要求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脱产博士研究生须在年会期间作专题报告;鼓励二年级及以上硕士研究生在年会期间作专题报告;要求每名研究生导师至少推荐本人所指导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各一名在年会期间作专题报告。研究生参加学术年会的活动情况将作为综合考核和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学校鼓励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学院邀请相应兄弟高校相关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

3、要组织专家对报告人报告情况进行指导和点评。全校将评比产生100名优秀报告人和100篇优秀PPT文稿并进行网上展示。

4、要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报告人的报告主题须经导师和学院共同把关。所有报告人的报告主题经学院审核后须在1026之前统一报学校备案。

5、各承办单位应在学术年会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活动总结、活动照片、优秀报告人推荐人选、专家评语和优秀PPT文稿等资料统一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6、学院组织学术年会活动所需经费在学校下达的学院运行费中列支。学校为所有报告人颁发证书并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一二年十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