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管理规定
关于公布补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流程的通知【转】

发布时间: 2013-09-09

 

关于公布补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成绩证明流程的通知

各院(系):

每年升学、求职高峰期,都有部分学生因不慎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成绩单遗失,为方便学生补办成绩证明,现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通知,将补办成绩证明的相关事项及流程通知如下:

1、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通知精神,考生CET成绩单、证书遗失后不予补发原件,但如需要可以申请补发CET成绩证明。

2、在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申请补发CET成绩证明前,需先将教务处出具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河海大学学生成绩证明”、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回函用信封等材料用挂号信邮寄至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具体流程见附件1)。

3、从邮寄材料至考试委员会申请补办开始计算,到考试委员会将补办好的成绩证明邮寄给申请人本人止,需要约2-6个月时间。

4、凡在我校参加CET的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学生)CET成绩单遗失后,应先填写《河海大学学生补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申请表》(见附件2),并持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按补办流程办理。

5、已毕业的学生申请补办CET成绩证明需先到河海大学档案馆复印带有本人姓名的CET成绩册(加盖档案馆印章),再从网上下载并填写《河海大学学生补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申请表》后持本人身份证按流程进行办理。

6、已毕业学生因故无法亲自来校办理有关手续,可以授权委托他人办理,但办理时应提供委托书、委托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7、办理时间:每周周二、周四上午;办理地点:校本部河海馆213;咨询电话:025-8378 6354(内线:6354)。

8、特别提醒:(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只受理20016月以后的成绩证明申请;(2)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后成绩单遗失,需从参加考试时间算起,1年后才能申请补办成绩证明;(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受理补办证明时间为每年的3156159151215,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附件:

1、河海大学学生补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流程图

2、河海大学学生补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申请表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关于CET考试成绩证明和成绩核查申请的规定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日

 

 

 

 

 

 

 

 

 

 

 

 

 

附件1

河海大学学生补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

   

 

 


附件2

河海大学学生补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

   

在校生   毕业生                申请日期:             

请注意:以下栏中学院、专业、年级须填参加考试时的名称,工作单位、住址毕业生补办时填写

姓名

 

学号

 

联系

电话

 

年级

 

身份证号

 

学院

 

专业

 

工作单位

 

住址

 

请注意:以下栏中参加考试时间、考试级别为必填项,准考证号、考试成绩为选填项

参加考

试时间

               

上半年6   下半年12

考试

级别

四级

六级

准考

证号

 

考试

成绩

 

补办申请:

 

本人因                                ,特申请补办成绩证明,并保证以上提供的信息真实、完整、准确,因信息不实等带来的责任和后果由本人承担。

 

申请人签名:

 

学生所在单位意见:

 

 

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名:

 

教务处

备注

 

                             

说明:学生持填写完整的此表于每周二、周四上午到校本部教务处办理(河海馆213


附件3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

关于CET考试成绩证明和成绩核查申请的规定

【特别提示】 为使考生能够及时收到回函,除提交所规定的书面申请材料外,请务必同时附寄填妥回函通讯地址、收件人姓名、邮政编码的挂号件信封,并贴足邮资(具体以现行的邮局邮资标准为准)。

一、 关于申请CET考试成绩证明的规定

1CET成绩单遗失不予补发原件。但如需要,可以申请补发CET考试成绩证明。

2.申请: 提供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说明参加考试时间、考试级别、准考证号、成绩并加盖公章);身份证复印件。

3.受理时间:3156159151215。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4.申请方式:以挂号信将条款{2}规定的申请材料邮寄至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同时附寄【特别提示】所要求的贴足邮资的回函挂号件信封。

二、申请成绩核查

1.申请:凭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说明参加考试时间、考试级别、准考证号、成绩并加盖公章);身份证复印件。

2.受理时间:每次考试成绩发布后两个月内(时间以邮戳为准!)。

3.申请方式:申请者必须通过邮局(考委会办公室不予当面受理)将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成绩单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申请者的姓名及详细通讯地址挂号邮寄至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考委会办公室将核查结果挂号邮寄至申请者本人。

【通讯地址】: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邮政信箱30-14,邮编:200030
电话:021-525833110分机
传真:021-62932756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

200712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